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栾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硬举措带给企业满满获得感

2019-03-13 16:40:43 作者:吴万军 王晓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年初,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实施,因此,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成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根据2018年度分析数据显示,小微普惠性政策实施后,栾城区将有1800户次以上企业享受到新政红利,预计减税4800万元。另外,完成了全区共有153户扣缴义务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上报,5098人次收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红包”。

  为确保纳税人对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栾城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局务会,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市税务局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有关部署和要求,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打造“党员示范”学习平台、举办“党员先行•谱写税月新篇章”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税务干部开展内部培训,围绕减税降费政策开展交流研讨,促进经验交流,把握政策导向,确保政策解答“一口清”。截至3月10日,已举办培训3场,累计345人次,为确保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奠定了基础。

  减税降费成效如何?还有哪些不明白不方便之处?纳税人更有发言权。该局成立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减税降费”宣讲先锋队,持续深入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抓兑现”主题走访活动。区局领导带头走访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宣讲减税降费政策,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任务清单”“答疑清单”“督办考核清单”,三张清单齐推并举,确保各项减税降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了500多户企业,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和诉求30余条,共解决企业纳税需求方面问题11个。

  同时,还通过机关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等各类渠道,向全区1800余户小规模纳税人推送新政,确保了普惠政策辅导百分百覆盖、点对点精准“灌溉”,帮助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了纳税人应知尽知、准确理解和应享尽享。

  “我们真诚的用心服务只为您满意的获得感”这是栾城税务人对纳税人做出的承诺。为使服务更精准、更专业,纳税人充分享受到办税更便利更快捷的春风,该局注重协调联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牢固树立“大服务”意识,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体验。办税服务厅制作了《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台账》,窗口服务人员以“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减税降费服务从我做起”为镜,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热潮。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绿色通道,为前来咨询或办理减税降费相关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的政策解读、优惠备案和纳税辅导服务,做到业务办理“一口清”,还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开设“午间值班岗”,推出“7+工作模式”“双向预约”“延时服务”,全力确保涉税咨询办理一次到位。

  “确保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全力支持和高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栾城税务局今年将以无条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首抓重点工作,竭尽全力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真正解决好企业涉税难点、痛点和堵点,在栾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税务、新服务、新担当、新作为,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中做出税收新贡献。”栾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铁军在走访神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时表示。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税务局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