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震荡下跌,两市超60股跌停

2019-03-13 17:44:00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 赵君华)3月13日,沪指震荡下跌,5G、消费电子、软件、芯片等科技股集体大幅回调,带动创指大跌近5%,沪指收跌1.09%,两市超60股跌停,猪肉、养鸡板块等领跌。

  盘面上,园区开发、房地产开发、保险等板块领涨;概念股方面,工业大麻、房屋租赁、房地产开发、氟化工、上海自贸区等涨幅居前;养鸡、猪肉、语音技术、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789只个股上涨,其中光力科技,龙韵股份,ST仰帆等11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750只个股下跌,其中达实智能,科远股份,迪威迅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3月13日边缘计算板块大幅走弱,近期强势股也纷纷下行,市场中题材概念不断增多,给市场较大的压力,市场资金较为谨慎,造成创业板大幅下挫。”鸿汇资产研究员杨柳认为,市场行情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券商、银行)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最大主线。

  在后市操作上,石家庄某大型私募机构经理建议:“控制好仓位,谨慎追高,耐心等待大盘回调,操作上重点关注特高压、证券、保险、消费电子、5G等板块。”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