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A股一扫颓势重返3000点 近百股涨停

2019-03-15 16:44:21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3月15日,A股午后一扫前一天的颓势,沪指涨1.04%重返3000点!两市成交逾7000亿,近百股涨停。

  行业上,公交、酒店领涨,分别上涨7.42%和5.18%,申通地铁、大众交通、强生控股和锦江投资涨停。家电和房地产涨幅较大,涨超3%,其中白色家电和房地产开发分别上涨3.54%和3.05%,亚太实业、金宇车城、广宇集团、长虹美菱、日出东方、盾安环境和万和电气涨停。9成以上行业上涨,82只个股涨停,只有7只个股跌停。

  板块和概念上,共享经济、小家电、房地产服务和轻工涨幅较大,涨超4%,上海凤凰、力帆股份、中路股份和珈伟新能涨停。猪肉概念股结束前两天大跌态势,启涨3.28%,顺鑫农业涨停。陶瓷、上海自贸、体育、互联网商务、照明设备、装修装饰、珠宝首饰和玻璃等16个概念上涨超过3%。

  鸿汇资产分析师杨柳分析称:“经过之前各种不利消息和利空的一致性预期,A股已经走过了政策底和市场底,所以长远看A股会在政策和科创板概念的助推下逐渐向好。”

  后市投资方面,杨柳建议:“以稳定为主,观察下一步形势。在科创板概念火热的情况下,推荐张江高科、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这样的独角兽多的创投概念和独角兽项目储备多的龙头券商。”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