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栾城区税务局“效能革命”再提“强度”

2019-03-18 13:53:00 作者:吴万军 王双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税务、新服务、新时期、新担当,税务人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全心全意服务民生”。这是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在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活动中提出的一句话郑重承诺,以此来接受社会各界和纳税人的监督。

  据悉,该局的一句话承诺活动,旨在自我加压,提高工作“强度”,扎实推进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活动往深处做、实里做,是诺行“新税务、新服务”一言一行的实际行动。通过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一句话承诺,促进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活动,提高为人民、为纳税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点和痛点工作政治站位,促使税务人牢记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激励自己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纳税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该局党委认真对照“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提出的标准和要求,精心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踊跃投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铁军先后多次组织纳税服务股、办公室有关人员专门研究督导、问询稿件征集情况,并亲自提思路、选角度,指导“一句话承诺”征集工作,最终经过反复推敲、梳理提炼,在80多条稿件中确定了一句话承诺内容,并在栾城区效能办组织的“问政夜话”访谈活动上郑重提出。

  一句承诺就是一份责任,一份责任就是一种践行,一次践行就是一种担当。栾城税务局“一句话承诺”是由该局根据自己工作实际情况量身而定,将税务人学习、工作、服务、廉洁、效能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的承诺,表明努力方向和体现“新税务、新服务、新担当、新作为”要求的一句话。税务局作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能部门,尤其是目前面临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工作,更应该在“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活动中努力兑现,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纳税人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社会各界和纳税人的信任、支持。

  为此,王铁军表示,“一句话承诺”虽然内容短小,但是栾城税务人不断创新和前进的加速器,也是税务人自身工作、学习、服务、自省、自警的一面镜子,值得每一名税务人始终牢记自己的承诺,把践诺记在心上、融化在血液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一句话承诺”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开“空头支票”。在推动“新税务、新服务”新征程中,追赶超越、主动作为,多给企业和纳税人获得感,为栾城建设实现“现代新区、美丽栾城”奋斗目标多做贡献。(吴万军王双锁)

关键词:栾城区税务局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