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海关成功劝返一潜逃境外犯罪嫌疑人

2019-03-20 08:58:1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 通讯员邝叶)3月16日,石家庄海关在办的某走私冻品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回国投案自首。这是今年以来该关通过“猎狐行动”成功劝返的首名外逃犯罪嫌疑人。

  2018年7月,石家庄海关缉私局立案侦办一起走私冻品案,查证走私犯罪团伙自2015年至2018年5月期间,通过伪报贸易性质方式走私进境冻虾等冻水产品1.55万吨,案值约8.9亿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1亿元。案发后,该走私团伙成员之一的赵某某潜逃至越南藏匿。

  自开案以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始终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启动对赵某某的追逃工作,积极对其宣讲政策,规劝其早日回国。在海关总署缉私局和驻越南大使馆的大力协助下,3月16日,赵某某自越南由北京入境向缉私部门投案自首,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海关缉私部门会依托“猎狐行动”锲而不舍地继续做好追逃追赃工作,坚决将走私分子缉捕归案、绳之以法。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