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受阻于3100点 科技股逆势上涨

2019-03-20 09:01:10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 赵君华)两市3月19日全天横盘震荡,沪指围绕3100点反复拉锯,收跌0.18%,受阻于3100点。

  3月18日表现抢眼的白酒板块集体调整,舍得酒业、金徽酒、水井坊、伊力特集体跌逾3%,贵州茅台跌超2%,股价回到800元以下。啤酒板块大幅回调,领跌两市。银行、基建、超级品牌等权重蓝筹表现疲软。钢铁、煤炭、钛白粉、汽车等板块表现较为疲软。创指大幅震荡,小幅上涨。软件、芯片、消费电子等科技股逆势上涨,表现较为强势。国产软件概念表现较为活跃,中国软件等6股涨停。午后氢能源概念股逆势大涨,领涨两市,美锦能源等5股涨停;天然气板块逆势走强,掀涨停潮,板块内11股涨停。

  “短期市场仍将处于弱势震荡的格局。中长期看,当前市场的政策底和估值底已经非常明晰,战略上无需过度悲观,耐心等待经济企稳,等待市场出现反转信号。”某证券机构工作人员这样分析。

  科德投资分析师张汉森表示:“市场没有延续放量上涨的走势,那么快速突破的概率就明显下降。在操作上,建议先规避风险为主,再次减仓降低仓位。随着时间推移,现在将进入三、四月年报高峰期,新一轮的年报行情即将展开,借市场调整时间调仓换股布局年报行情不也错。”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