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开展2019年反洗钱专题讲座

2019-03-25 19:5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建立"以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管理机制,有效贯彻反洗钱最新监管要求,切实提升全行反洗钱工作质量和合规水平,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近日特邀请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专家到该行为邮储银行和邮政代理网点工作人员开展反洗钱专题讲座。

  邮储银行和邯郸市分行和邯郸市邮政分公司对本次反洗钱知识专题讲座均高度重视,积极安排,联合开展,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本次讲座。邯郸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营业局负责人及反洗钱联络员,营业局各代理网点支局长和反洗钱联络员;市分行相关部室、各县支行主管行长,各部门负责人及反洗钱联络员,各自营网点支行长及反洗钱联络员。邮银双方参加人员达450余人次。

  本次反洗钱知识讲座以“合规风险”为切入点,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反洗钱科赵忠洲主任首先详细分析了目前反洗钱严峻复杂的工作形势的主要特点,以及国内外反洗钱监管案例的重要启示,其次从合规风险的概念着手,揭示了金融机构反洗钱普遍存在的风险点及其相应的对策建议,最后对有关非自然人受益所有人的235号、164号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再次强调了受益所有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聆听人民银行反洗钱权威专家的精彩授课,该行450余名参会领导及员工对反洗钱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目前最新的监管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对反洗钱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这堂反洗钱知识专题讲座为该行今后的反洗钱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