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传递希望 为爱前行——邮储银行唐山分行“邮爱公益”徒步再出发

2019-04-01 14:15: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3月3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唐山市分行(下称“邮储银行唐山分行”)联合壹基金、唐山思达特教中心在唐山远洋城举行“让爱来-让碍走”大型公益暴走活动。30多家爱心企业,学校,2000多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于此,用捐助和徒步的形式,积极向社会宣传邮爱公益理念,培育公益文化,共促公益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邮爱公益志愿者合影

  自2017年3月20日起,邮储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邮爱公益基金会”,同时发起了首个公益项目--“邮爱自强班”,为贫寒学子核心成长阶段提供支持和关爱,让渴望学习的贫困高中生实现梦想。目前,“邮爱公益基金”已在全国34个贫困县的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资助1700名贫困高中新生,向300余名考入大学的贫困高中毕业生发放“邮爱奖学金”。越来越多的贫寒学子在“邮爱公益平台”的帮助下,离“知识改变命运”的成才梦想更进一步。

  “这个活动挺好的,既锻炼了身体,还可以力所能及地做公益”,来自唐山师范学院的大二学生李同学,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邮爱公益暴走活动了,“今年我们学校的很多同学都加入到了这个志愿者的队伍,大家都觉得做公益是一件暖暖的很幸福的事”。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印有“邮爱公益”的背心,徒步由远洋城购物中心,沿主干道建设路和北新道,途径爱琴海购物公园,最终到达勒泰购物广场,全程达9.5公里,蓝色的身影成为唐山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

  邮爱公益健步走团队从远洋城出发

  据了解,“邮爱公益日”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唐山分行向唐山思达特教中心捐赠2万元善款,用于建立“公益教室”改善自闭症群体的教学条件,帮助自闭症青少年实现成才梦想。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积极组织开展义卖、捐赠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所得款项合计10579.6元。

  邮储银行唐山分行向唐山思达特教捐赠善款2万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唐山分行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认真践行公益理念,通过持续开展“邮爱公益”“扶贫送温暖”“一日捐”等公益活动,将企业发展的成果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为唐山公益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邮储银行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普惠金融的积极践行者,建设“邮爱公益平台”是邮储银行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国家队”优势,在落实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的同时,从另一个层面支持“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为此,邮储银行唐山分行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承诺,唤醒公众的公益意识,传递人文关怀,聚力传播扶贫公益好声音,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邮储银行唐山分行也在此次活动中荣获“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并承诺将持续践行“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承担起大型零售银行的企业担当,为扶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让邮爱公益之花灿烂绽放。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