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偏股基金发行升温 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捕捉A+H股投资机会

2019-04-02 16:58:44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一季度已经结束,受益于股市的良好表现,偏股方向基金赚钱效应凸显。Wind数据显示,35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份额分开计算,下同)的一季度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6.95,72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达25.81%。一些主动权益投资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整体实现超额收益,以国联安基金为例,该公司一季度股票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32.16%,在银河证券公布108家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榜单中排名第12。

  更详尽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联安基金旗下包括主动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在内的全部19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15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20%,其中,国联安优选行业、国联安科技动力、国联安价值优选、国联安鑫安、国联安安稳、国联安红利等6只基金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30%。

  在偏股基金赚钱效应驱动下,今年一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发行也同样呈现火热的态势。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包括普通股票和偏股混合在内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累计成立78只,首募规模达420.05亿元。较2018年四季度成立56只,累计规模124.98亿元,环比增长了39.29%和236.09%。在此背景下,国联安基金近期推出主动权益投资精品,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基金正在各大渠道发行,该基金拟将不低于60%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不超过50%。

  尽管A股反弹至3000附件遇到上升阻力,但从全球范围来看,其估值仍具吸引力,科创板在加速推进之中,减税及宽信用政策有望带来经济和企业盈利企稳,海外资金、银行理财、养老目标基金等长线资金入市可期。港股方面,3月30日,恒生指数的市盈率为10.91倍,低于过去10年11.20的平均值,仅为历史最大值20.23的一半。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期来看,港股当前具备了较佳好的长线配置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基金将通过A+H灵活配置形成较好的优势互补,力争深度挖掘沪港深三地的投资机遇。同时,该基金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选择市场稀缺的智能制造主题相关标的,以及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港股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此外,该基金也将积极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发生改变时所带来的投资交易机会。

  据了解,此次拟任国联安智能制造基金经理是具有十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的刘斌,其管理的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出色。以其管理的国联安稳健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刘斌管理该基金期间取得111.36%的总回报,年化回报达15.31%,自2014年至2018年,国联安稳健在刘斌管理的5个自然年度业绩排名同类前1/2。

关键词:国联安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