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首季沪指大涨两成 国金双雄涨超25%

来源: 金融界   2019-04-03 11:06:17
分享:

  一季度A股开局顺利,截至3月29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上涨23.93%,各主要指数也均收获较大涨幅。但投资者普遍为赚了指数不赚钱而苦恼。今年以来的行情上涨快、热点多,相当数量的投资者踏空行情,或是持仓未能踏准市场主流。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绩优基金越发凸显专业投资的优势,特别是国金基金公司旗下量化多因子和国鑫灵活配置两只基金,在一季度双双跑赢大盘。根据银河证券数据,前三月这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5.40%和26.81%,其中国鑫灵活配置在混合型绝对收益目标基金中排名14/147,位列前四分之一。

  进入4月,上述两基金越战越勇。Wind截至4月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国金量化多因子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已经升至29.46%,成立以来总回报率28.94%,在同期成立(2018.10.1-2018.11.30)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1/11。国金国鑫灵活配置的年内收益率超过30%,达到30.40%。

  良好业绩得益于基金人正确的前瞻性判断。2018年四季报显示,国金双雄在报告期末均进行了积极加仓,体现出良好的择时能力。

  具体看,国金量化多因子基金作为去年四季度成立的新基金,面对持续调整一年的市场,保持了谨慎乐观的态度,判断A股估值已经具备较好投资价值,2019年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在这一判断基础上,该基金使用基于A股自身特点开发的量化多因子选股模型,重点以量化方法精选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在去年11月募集完成后即开始逐步建仓,并在年末将仓位提升至60%。未来将维持中高仓位,基本不进行大规模的择时和加减仓。

  国鑫灵活配置基金去年末的仓位提升至80%,重点增持了具有估值优势的金融、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在具体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基金管理人坚持通过深入的公司调研和财务分析,应用净资本回报率(ROE)、业绩增速和经营性现金流等指标,遴选公司质地优良、业绩确定性高且市场估值合理的个股,同时积极关注具备成长属性的TMT和新能源汽车、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价值+成长的持仓结构,不仅充分分享到今年以来绩优白马股和价值股的上涨收益,也覆盖了科技成长等行情热点,充分体现出灵活投资的优势。

关键词:国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