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青县支行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来源:   2019-04-03 19:29:52
分享:

  清明节将至,市场上非法制售、使用仿人民币图样现象突出,严重影响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形象和权威。为加强对人民币图样使用的管理,近日,邮储银行青县支行在人民银行的领导下在青县信誉楼商厦开展了“爱护人民币,杜绝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周边商户和来往群众宣传讲解什么是人民币图样,日常生活中,在冥币上印制人民币图案、在蛋糕上制作人民币图案、用人民币制作花束、在人民币上盖章和写字、用硬币打造首饰等行为都是损害人民币和违反人民币图样管理的行为。同时,提醒大家违规制售、使用人民币图样是违法行为会受到严厉处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倡导文明祭扫,禁用人民币图样祭祀品倡议书”和“禁止制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品提示书”200余份,使商户和群众充分认识到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危害性和违法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商户们普遍表示今后将不再贩卖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商品。该行表示将继续组织辖内网点利用LED电子滚动屏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属于违法行为”等普法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切实履行人民币法定责任和义务,维护人民币信誉。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