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终结5连涨 化工板块掀涨停潮

2019-04-09 10:22:00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4月8日,上证综指盘中震荡下跌,至尾盘一度出现翻红,但仍微跌收盘,终结5连涨。

  盘面上,化工板块掀涨停潮,辉丰股份、德威新材、三友化工等近40只股票盘中涨停。钢铁板块、建筑材料板块、采掘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也表现积极,韶钢松山、华菱钢铁盘中涨停,三钢闽光、新钢股份等盘中涨幅超过6%。电子和计算机板块则表现乏力,出现下跌,盈趣科技、共达电声等跌幅居前。另外,在强劲财报数据发布后,贵州茅台股价今日突破900元大关,成为各大投行纷纷唱多的对象。

  “今天市场多空分化严重,股指一改上周的连续上攻,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科德投资张汉森分析道。“从今天的走势看出,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依然是偏重于业绩优良的白马股。”某证券公司谭浩分析称,“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市场走势依然是强势特征明显,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动力。”

  从基本面因素看,3月份经济数据环比好转。操作上,谭浩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