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一季度权益基金业绩告捷 工银瑞信主被动产品双线发力

2019-04-10 16:41:06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2019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全线告捷,偏股基金表现出色,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平均录得27.98%和19.19%的回报,债券基金也实现了2.48%的平均收益。进一步细分股票基金的主被动产品表现,紧跟市场反弹的股票指数型基金一季度上涨27.74%,主动型行业主题基金超越指数,平均增长率达28.1%,消费、TMT、医药等行业主题尤为出色。根据银河证券研究报告,随着今年1季度股市行情好转,预计股票基金与混合基金的利润将达到5121亿元,加上新发与持续营销增加的基金盈利情况,有可能达到5400亿元。

  一季度部分大型基金公司旗下的权益基金表现不俗,尤其是主动型和被动型产品在细分行业主题均布局完善的公司,如工银瑞信,今年权益基金实现主被动“双响炮”。一季度工银瑞信旗下权益类金26只净值增长率超30%,18只业绩位列银河证券同类Top10,其中工银主题策略、工银中小盘和工银深证红利ETF等产品收益率达40%以上。步入二季度,经过短短数日A股强势上扬,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工银主题策略年内涨幅已高达52.84%,位列415只同类基金前十,工银中小盘也凭借51.2%的收益居同类前3%。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主题风格明显,消费、农业、TMT、医药等行业板块显著跑赢大盘,相关行业主题基金也均有亮眼表现。作为行业主题基金布局最为完备的基金公司之一,今年以来截至4月5日,工银瑞信旗下工银物流产业、工银智能制造、工银前沿医疗、工银养老产业等19只行业主题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其中工银高端制造行业、工银国家战略主题、工银农业产业净值增长率均超过40%。

  行业主题基金不仅在短期反弹行情中“跑得快”,从中长期业绩来看,也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因此成为近年头部基金公司产品线布局的重要方向。Wind数据截至4月5日,工银瑞信旗下成立满三年的主动型行业主题基金中,工银文体产业、工银前沿医疗、工银金融地产、工银战略转型等产品近三年均实现了50%以上回报,且均战胜业绩基准20%以上。2016年主动股票型基金季军工银文体产业,近三年净值上涨逾73%,位列169只同类基金前十,区间跑赢基准达100个百分点。2014年主动股票型冠军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其最近五年回报逾210%,位列430只同类基金前五,超额回报逾118%。

关键词:权益基金,工银瑞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