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崔应国:研发设计撬动服装转型升级

2019-04-15 14:15:43 作者:吴新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红太集团董事长崔应国展示“运动”系列设计产品。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深圳时尚燃动河北”—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4月11日-12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举办。在红太羊绒展位前,记者采访了红太集团董事长崔应国。崔应国表示,河北服装产业加快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离不开研发设计的撬动。

  红太羊绒从产品研发设计入手,先后投资1500余万元在北京成立研发中心,高薪聘请知名设计师进行产品研发设计,在深圳、上海、清河、瑞士都有设计团队,形成了时尚、知性、亮丽的服饰风格。

  近两年,崔应国对工业设计从陌生到熟悉:“我们与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深圳工业设计机构合作,工业设计团队从产品LOGO、款式、包装到市场定位进行全方位设计,清河羊绒服饰跟上了国际时尚潮流。”

  为突破羊绒产业的季节性限制,红太羊绒开始设计开发春夏服装。崔应国告诉记者,利用具有吸汗、去异味特性的海藻纤维和羊绒进行混纺,研发生产出新型海洋细胞面料,依托深圳朗图公司和自有设计团队,设计推出上百款春夏服饰。

  在崔应国的带领下,“红太旋风”刮进国内多家高端时尚卖场,并在国内一线城市开设旗舰店。短短几年时间,“红太”品牌异军突起,成为全国一线羊绒制衣品牌。

关键词:时尚服装,工业设计,转型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