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争做金融先锋军力树服务新标杆

2019-04-15 19:4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因为急用新卡,我一下班就赶紧过来了,原以为要等半个小时,没想到用智能银行机,带着身份证几分钟就办好了。”日前,在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营业部,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符月华深有感触地说。

  “这个智能银行在定州市是首家推出,基本覆盖所有个人非现金业务,现在已经涵盖该行的各个网点。”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大堂经理翟保平介绍说,“客户只需轻触多媒体屏幕,便可轻松查阅银行各类产品。在智能终端上刷二代身份证或银行卡,便可办理银行卡、开通电子银行、短信提醒、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大额转账业务、投资理财、结售汇等多种业务,不用排队等候,大大提升客户业务办理效率。

  自“三深化、三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积极引进智能设备、开展文优服务、健全服务机制、加强银企对接,全方位推进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走进网点厅堂,学雷锋示范岗、便民服务台、中行温暖角、书吧等设置齐全,饮水机、便民伞、针线包、充电宝、药品箱等设施一应俱全,文明优质服务“十项承诺”措施上墙,服务流程进一步细化。“我行还建立了投诉服务快速反馈机制,并在意见簿旁放置投诉电话,方便客户实施监督,全面满足客户需求。”营业部副主任袁阔说。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该行还把自身经营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百姓民生有机结合,多元化丰富业务产品,紧跟区域经济发展节奏,打造定州当地的“中银信贷工厂”,在满足银企双方诉求、创新中小融资服务方面探索出一条全新路径。

  “作为定州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国有二级分行,我们凭借相对独立的审批权限、审批速度快等优势,对一些融资需求急、周期短、金额小的中小微企业,简化审贷流程,放宽授信政策,帮助其提升竞争力。”公司业务部副主任张浩说,分行成立以来,先后为定州8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了超过4亿元的贷款支持。

  同时,该行通过开展“富民惠农”为主题的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设置助农取款点,配置智能自助终端,多方位履行“服务三农”责任。截止到2018年底,该行在定州市及周边县市农村广泛开设助农站点44家,辐射15个乡镇,布设机具设备近百台,把20多万农村客户纳入服务范围,累计发放借记卡28000余张。此外,该行还设立了出国金融服务中心,为有跨境金融服务需求的各类人群提供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供稿)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