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张琳:做一块无所不能的“砖”

2019-04-15 19:4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她是同事们公认的“开心果”,每时每刻都散发着正能量;她是领导眼中的得力帮手,可以放心地把工作交到她的手上;她也是党支部最年轻的党小组组长,政治坚定认真履职尽责。刚满25岁的她入行三年,已然成为了前辈信赖、后辈依赖、领导赏识的业务骨干,她就是中国银行曹妃甸唐海支行青年员工张琳。

  穿梭于两个柜台的多面手

  2016年9月入行至今,她从对私柜员到大堂经理,后又轮岗至对公柜员,一人身兼多职,既要负责公司日常业务清算、网银、公司存量客户、保有客户的维护治理,又要负责账户的开户、销户、变更等业务,由于设备限制,还必须要穿梭于两个柜台之间办公。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她常常牺牲自己的哺乳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努力学习新业务适应新岗位,全力扛起该支行公司柜台业务的大半边江山。起初,她也有过困惑,担心自己无法胜任,工作的纷繁错杂也确实曾让她手足无措,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很快她就在其中找到了平衡,可以得心应手地开展各项工作。很多人说她傻,拿着一个人的工资却承担着多个人的工作,但是她却总是说“年轻就是要多学习、多经历,该努力的时候不该贪图安逸。”就是这样的她,永远忙碌在一线不觉疲倦。

  产品营销客户服务两不误

  开门红期间,她积极挖掘资源联系客户,经过不懈努力,成功营销辖内某重点客户2000万元存单,使曹妃甸分行在债券分销业务上实现零的突破。日常工作中,她永远将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担任大堂经理期间,她会用轮椅推着年迈的老人办理业务再送出门,会帮助办理业务的顾客临时照看小孩,会耐心给有疑问的客户解惑,哪怕同一个问题问了好几遍,她也不急不躁。即使不再担任大堂经理后,还有很多客户会径直朝她走来咨询业务,得知她已轮岗后一阵唏嘘,夸奖她在大堂时利落能干,这些来自素不相识的客户的夸奖更有分量,而这正是她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付出的回报,她收获的不仅是客户对她个人的认可,更是对中国银行所有一线员工的认可。

  稳扎稳打提升党性修养

  作为该行党支部最年轻的党小组组长,她深知党务知识缺乏,理论水平不够,工作经验不足,她稳扎稳打,戒骄戒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加强个人自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踏踏实实向先进同志学,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的先进性融入工作,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融入生活,努力提升党性修养,积极从思想上行动上争先进,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是最平凡无奇的一线员工,但是她却在最平凡的岗位中展现了不平凡的一面,勇于担当,在行里人手短缺时挺身而出,稳住局面;勇于突破,打破舒适区让自己尝试更多可能;勇于奉献,就像她说的,“让自己成为一块无所不能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样的她,正是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中行人的缩影,这样的她/他们,都是最美的中行人!(杨新华)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