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破题党建共建 激活一池春水——中行唐山丰润支行依托党建共建促进业务发展纪实

2019-04-15 19:42:00 作者: 袁毅 王大林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实现公司存款新增2亿元。

  对公单位结算账户新增24户。

  累计新增公司授信超亿元。

  拉动客群分期业务增长2000万元

  ……

  首季以来,中国银行唐山丰润支行取得的一系列闪亮工作成绩,仅仅是该行党支部近年来依托党建共建推动业务发展所取得的部分成果。自2018年6月份以来,该支行依托深入开展党建共建,通过以党建搭台,以业务唱戏,不断密切与当地重点企业的银企合作,不仅实现了与当地重点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的共同提升,更在共建中抓住机遇推动业务合作,有力地促进了支行党建水平和业务发展的齐头并进,为该行公司业务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奠定了基础。

  下好先手棋——党建为媒,共建提升

  中国银行唐山丰润支行所在的唐山市丰润区,是唐山市的经济重镇。2018年6月,丰润区对自身经济发展做出重新规划,为当地重点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针对这一新形势,该行第一时间确定“以党建共建为纽带,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实现突破”的工作思路。在这一思路指引下,该行率先将丰润区某全国重点企业,作为党建共建的首要联系对象。一方面,积极促成了支行党支部与该企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一方面,通过共同组织各类党员培训、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座谈会,不断增进彼此了解、深化彼此互信、密切彼此合作,着力夯实双方党建共建基础,加强党建工作联系。

  打好主动仗——立足成果,广泛拓展

  牢固的党建共建基础、紧密地党建联系纽带,使中国银行唐山丰润支行与该企业的党建共建合作成为了当地银企党建共建的范例。在这一范例的影响下,该行进一步加快了拓展党建共建“同志圈”的步伐。半年来,先后与丰润区10多个重点企业建立党建共建关系,并通过在共同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之外,共同组织消费者保护公益宣传、联手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共创全国文明城、共庆祖国华诞社区公益演出等社会公益活动,实现与各共建单位一道,实现社会形象、社会效益的共同提升,也更加紧密了彼此联系,为该行下一步开展与共建对象的合作赢得了先机。

  拿出硬功夫——深化联系,深挖机遇

  良好的党建共建关系,在助力银企双方共同提升党建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树立起当地政府、企业对丰润支行工作能力、工作效率的信任和肯定,同时也为该行业务发展带来了机会,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多个共建单位主动联系该行提供合作机遇。为了迎接好、把握好难得的营销机遇,该行班子不仅提早确定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共建,牢牢把握合作契机,拿出自己的硬功夫、真本领,对接好每一个业务机遇、落实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以更加出色的表现迎来更多业务机遇”的工作战略,更成立了以发展团队、运营团队和个金团队骨干为成员的共建单位客户对接小组,逐个单位对接工作需求、跑办审批事项、协调任务落实,确保能够牢牢把握住每一次合作机遇,高效完成每一项具体工作。精准的战略、充分的准备,助力支行先后成功发放旧城改造拆迁项目补偿款近2亿元,为丰润区某医院提供授信4000万元,争揽各类代发薪业务2.5亿元,此外,该还依托与丰润区多家社保单位和医院的密切联系,在该区试点共建银政共建社会保障卡服务点,并于2019年2月在中国银行唐山丰润支行挂牌成立首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点”,预计将为该行新增个人银行卡发卡近10万张。

  党旗猎猎迎风展,共建正谱发展篇。中国银行唐山丰润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相信,今天的成绩,仅仅是开始,依托党建共建促合作、促发展未来将大有可为。下一步,该行党支部将继续强化与当地企事业单位的党建共建关系,依托精准对接、默契合作,在努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规模、经营业绩、社会效益,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对业务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