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投资经济转型新引擎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业绩持续霸榜

2019-04-18 17:28:21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银河证券今年以来截至4月12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183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以60.73%的净值增长率位列第一,同期标准股基的平均收益率为30.13%。不仅如此,该基金过去一个月、过去三个月、过去半年、过去一年各个时间维度净值增长率均位列同类型排名榜首。

  作为中短期业绩冠军,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高端制造主题相关上市公司,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2018年年报显示,基金经理史高飞判断,在一系列提振经济政策作用下,投资者对可持续增长的担忧缓解,同时酝酿出市场结构性机会。

  根据2018年年报披露信息,该基金在报告期末的股票仓位为82.82%,对制造业配置比重达到30%,前十大重仓股重点配置人工智能等行业的龙头公司,而且踏准了智造行业的风口,体现出良好的择时和行业配置能力。

  中国制造是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中国制造2025》全面推进制造业强国战略,倡导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和结构优化。传统的中国制造模式具有高能耗、劳动密集和高污染的特点。但近年来随着资源匮乏、适龄劳动力减少、环境日益恶化等问题越来越突出,传统制造业营商成本急剧上升,旧有产业模式难以为继。中国制造业向高能效、技术密集、和低排放方向转型势在必行。

  在一系列政策红利推动下,今年以来高端装备制造业景气度明显走高。3月制造业PMI50.5%重回景气区间,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的PMI分别为52.0%、51.2%,均明显高于制造业总体,表明高端装备制造景气度持续向好,有利推动了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诺安高端制造基金充分受益。

  除重点配置高端装备制造业,诺安高端制造基金在去年四季度还精选了券商、电子信息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增强了组合弹性,充分分享到今年以来的股指反弹收益,体现出基金经理不俗的选股能力。

  展望后市,史高飞认为,我国已经进入了产业全面向高端化升级的进程,持续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方向进行布局和微调,同时控制好风险,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中国制造向高端化升级的历史机会。

关键词:诺安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