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奋战开门红 冀中股份东庞矿以业绩描绘“群英图”

2019-04-18 10:07:00 作者:张伟航 殷晓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用勤劳的双手和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习近平同志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在奋战首季开门红的进程中,冀中能源股份东庞矿各路英雄豪杰大显身手,各条生产战线捷报频传。东庞人以闪亮的业绩,用责任和担当,描绘出了一幅群英图。

  采掘线上“真英雄”

  “班长!工作面顶板破碎,生产受到影响!”3月份的一天,综采一队在回采2914工作面过程中,遇到断层,顶板特别破碎,导致割煤机停止了转动。

  为了把影响降到最低,采煤一班班长王如彬经过认真分析后,决定带领本班职工支护顶板,只见他扛大板、扛圆木、敲顶,,全队在他的带动下,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他们开动脑筋,在顶板破碎的地方采用搭木垛、木顶柱等临时支护,不到1个小时,采煤机组又欢快地转动起来……

  就这样,王如彬带领班组抓住2914工作面地质条件黄金期,一季度期间,他们班组每天的日产始终保持在11刀煤以上。

  “综采英雄”干得热火朝天,敬业勤恳,“掘进猛将”也不甘示弱,大打生产准备攻坚战,将采掘接替主动权牢牢握在手里。

  3月下旬,机掘三队在21215工作面施工时,遇到了顺巷前上断层,由于巷道两帮松软,巷道成型极其困难,给工作面的推进带来了极大困难。正准备下班的机电班班长许满虎,得到消息后,顾不得吃饭,再一次回到了工作现场。结合工作面实际情况,许满虎调整、缩短了锚杆间排距,并带着职工在顶板施工四道顺巷槽钢,将帮锚杆跟到第二排顶钢带梁。直到巷道成型,恢复正常生产,许满虎才微笑着说:“看嘛!办法总比问题多。”而此时,他已连续在井下工作近15小时了。

  创新途中比作为

  创新是业绩增长的源动力。为了共同的目标,东庞各条战线英雄豪杰纷至沓来,灿若群星,他们在创新途中勇担当、比作为,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深孔钻机队的职工集思广益,在原来的防喷装置排渣引管外连接一个三通,制作出防喷双抽装置,抽采与防喷效果较原装置有了极大的提高,而且每套可以节约资金2万余元……

  洗煤厂职工曾波平,利用选煤技术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通过对580#快开压滤机控制系统的自主升级改造,提升了设备运行的效率和稳定性,减少了人工维护维修费用,节约设备购置资金2万元……

  机修厂技术小组,为采煤机、掘进机“量身定制”设计出一款拆卸大型销轴的专用设备,设备以风动涨拉泵作为动力源,带动液压千斤顶进行工作,工作时最大压力可达100吨以上,为首季任务目标顺利实现提供了装备保障,且每月节约资金24万……

  在这群创新能手的带动下,东庞矿一季度共创效850多万元,为首季开门红添上一笔靓丽业绩。

  销售战场“争先锋”

  煤炭销售工作,是煤矿业绩的最直接体现。煤销科的广大干部职工们,以业绩为导向,以客户体验为内容,以拓宽市场为目标,在煤炭销售战场以“先锋”姿态冲锋陷阵,收获了累累硕果。

  “喂,你好,这里是东庞矿煤销科。请问您对近期的产品还满意吗?”

  走进煤销科办公室,就听到职工小宋正在跟用户做售后沟通。打电话询问、定期走访客户这已经是小宋的常规性工作之一。除此之外,他还要经常浏览各大煤炭销售门户网站、煤炭交易信息平台,用最快的速度、全面准确地掌握用户的最新需求,以便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随时和客户交流信息、了解市场变化情况是东庞矿煤销科科长徐涛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认真梳理客户资料,每天定时向客户发布煤炭价格、产品种类、发热量等产品信息,积极做好售前引导、售中跟踪、售后评价,根据客户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确保客户满意。”东庞矿煤销科科长徐涛说。

  良好的服务是营销制胜的法宝。东庞矿以满足客户多样化消费偏好、挖掘客户潜在需求为抓手,开展了“私人定制”式服务和“微笑服务”,真正实现了由“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一季度,东庞矿超计划完成精煤销售任务,在赢得市场的同时,促进了企业信誉和经营效益的提高。

  “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在东庞这片热土上,这群满腔热情的奋斗者自我加压、迎难而上,续写了一段又一段传奇故事,让东庞矿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张伟航殷晓芳)

关键词:东庞矿,冀中股份,业绩,群英图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