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定州分行组织开展首季“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工作调度会

2019-04-22 17:04:4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落实省行“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相关要求,避免监管机构现场检查发现同质同类同项问题的重复发生,杜绝“屡查屡犯”和“此查彼犯”,3月28日晚,中国银行定州分行组织开展了首季“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工作调度会。分行行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各部门“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排查小组牵头人及责任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部门、支行汇报了落实“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检查整改等相关情况进展,涵盖信用风险管控、内控案防、对公账户、贷后管理、外汇管理及反洗钱等各项内容。随后,结合自身实际,各单位又分别汇报了年初制定的内控检查及培训计划等落实情况;并对前阶段各部门提交的分行风控委会议议题进行充分的研究讨论,研究专项议题的制定等,确保议题的高价值、高水平。

  最后,分行王炼行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当前监管严处罚、强问责的格局下,高度重视管理工作做好风险控制的要点无外乎以下三种:一是要确保业务的真实性;二是做好岗位牵制,确保操作合规无漏洞;三是业务有序合规,严防监管风险。他强调,二季度全行要将精力和重心转移到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提升工作上去,强力推进“管理整顿深化年”建设。要树立“归零”心态,风控文化需要积淀,风险控制工作无淡旺季之分,要抓管理、抓细节、抓作风、抓落实、抓执行,将风控管理工作做出中国银行定州分行自己的亮点特点,强化员工合规教育,不断增强风险管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开展。

  (张宇)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