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穿越波动再创净值新高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获晨星五星评级

2019-04-25 18:14:51 作者: 来源: 中证网
分享:

  伴随A股一季度的“春季攻势”,上证指数时隔近一年重回3200点上方,不少绩优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净值创出新高。例如工银瑞信文体产业,4月19日净值创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该基金年内累计收益达33.94%,成立以来年化收益18.97%,居同类3/151。得益于中长期以来的优异表现,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在晨星中国最新评级中获得三年期最高的五星级评价。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自2015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在其完整经历的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跑赢业绩比较基准40.23%、40.43%和18.27%,累计复权净值增长率77.6%,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达118.52%。工银瑞信文体产业不仅在成立次年便夺得2016年普通股票基金季军,2018年又在银河证券同类中排名第一,获得《证券时报》“三年期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天风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在绝对收益、超额收益、收益风险比等指标的衡量中长期表现突出。2016年至今,该基金每月滚动1年期排名由同类约前30%的水平逐步提升并保持在同类前10%左右。同时,在过去32个月中有22个月均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月度胜率为68%。根据基金月度绝对收益、超额收益的变化可以看出该基金具有持续地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在与基金相似度最高的9只同类基金对比下,其基金收益、回撤表现均为最优。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基金经理袁芳,现任公司研究部大消费研究团队负责人,擅长TMT及大消费研究,投资风格偏宏观、中观、微观相结合,通过组合配置平衡组合波动率。天风证券研究认为,工银瑞信文体产业持仓整体偏向成长风格,优异业绩的取得主要归因于该基金长期显著正向的选股能力,2018年弱势行情中展现了正向的择时能力,能够较好适应市场不同涨跌阶段,建议关注。

  正是基于袁芳“善舞”成长,在TMT、大消费等领域具有扎实的研究积累,因此首批科创基金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拟由袁芳担任基金经理,与她一起共同管理的另一位“大咖”是张继圣。张继圣从业年限达22年,曾管理台湾统一大满贯基金及强汉大中华基金,多次获得台湾基金业金钻奖、理柏最佳大中华基金奖,对境内外科技创新行业的估值和投资具有深入研究,投资风格偏行业趋势、周期成长及平衡布局。两位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过往业绩优异,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的表现值得期待。该基金将于4月29日起在工商银行发售,看好科创主题的投资者可提前关注。

关键词: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