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唐山玉田支行安全保卫开门红发展安全两手硬

来源: 长城网   2019-04-28 16:56:00
分享:

  为加强“开门红”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中国银行唐山玉田支行认真落实当地党政和上级行文件精神,全力做好本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全面落实安全保卫制度,严格落实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和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确保开门红期间网点安全运营无事故,为该支行开门红各项业务发展守好阵地。

  一、高度重视,以防为主

  玉田支行始终坚持“预防为主”这一工作主线,狠抓员工思想教育,着力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开门红期间该支行行长李淑君责专人及时整理相关案例及业务有关条线,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培训。李淑君行长多次在支行会议中,要求全员利用晨会、营业前几分钟交流以及组织召开专题例会等形式,传达学习相关工作要求,让全体员工从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重点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管理人员责任心,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执行力,进一步营造“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管理,细化职责

  玉田支行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保卫工作予以细化,分责到岗,落实到人。开门红期间,网点一把手定期查库真正做到周查,月查亲力亲为,网点副职、大堂经理认真检查班后网点的灯、电源、空调、电脑、PAD等通电设备是否关好并切断电源;重要文件、印章、各类档案材料是否按规定锁进防盗保险柜内,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一旦发现未落实到位的情况拍照留存影像,直接责任到人,并在晨会上点名通报同时扣减个人网点考核积分,做到常查常纠,不断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将“安保无小事”意识真正根植于员工内心。为开门红期间各项业务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生产环境。(张悦)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