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传承雷锋精神共谱中行华章

来源: 长城网  王欣 2019-04-28 16:57:59
分享: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学雷锋”是三月永恒不变的主题,儿时对学雷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捐款,打扫街道卫生,而后在成长中慢慢地用心体会:其实雷锋精神就如春天里的细雨,无声却滋润万物,无闻却令人感动。它引导着我们在工作中追求实现自身价值的快乐,成长为兼具真善美和追求完美的职业人;它与中行精神结伴而行,启发着我们不断用真诚打动客户,用责任诠释信念,尽情地释放着中行人的活力、创造力与战斗力。雷锋精神在无数中行人的默默践行中延续。

  雷锋精神是一种螺丝钉精神,是一份职业精神,代表着专业、专注、专一,在沉淀中提升执行力。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从规范仪容仪表,使用文明用语开始,坚持文明优质服务,为的就是提供一种专业的服务流程;我们坚持每日晨会学习,及时传达和解读最新规章制度,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钻研,追求用最专业的业务能力、最快速的工作效率为客户办理每笔业务,为的就是创造一种专业的客户体验;我们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在充分发挥个体优势的同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巧妙分工,相互配合,利用团队的力量攻占一个又一个项目,为的就是展示一个专业的和谐团体。随着该行高端业务的不断拓展,各类产品的不断推出,客户对服务质量的要求和期待不断攀升。这一切都要求该行员工必须具有钉子精神,将钻研变成一种习惯,学习和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让知识储备与业务发展同步,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做一颗放在任何岗位都能发光、发亮,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中国银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雷锋精神是一种用心精神,是一种奉献精神。中国银行燕郊分行一线员工更多的是平凡人,谈不上什么英雄,但他们却有着一颗对事业无比热爱和忠诚的心,在他们身上能深深的体会到将工作当做一种精神享受的崇高人生境界,勤奋和主动、自信和创新诠释着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面对刁钻的客户,纵有委屈,再次投入到工作中依然是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作为服务行业的形象窗口,用心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用心,我们每日总是提前到岗,抢着做好内务工作,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因为用心,我们在具体岗位上体贴入微、想客户之所想,用服务温暖人心;因为用心,我们把每一件事都努力做到极致,自我素质和实战能力飞速提升;因为用心,我们在工作上激情满怀、乐于助人,把辛勤的劳动作为快乐的享受,把自自愿的奉献作为幸福的源泉。在雷锋精神的旗帜下,该行员工纷纷表示要像雷锋同志学习,努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每一个人都达到最优。

  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不断实践着雷锋精神,在雷锋的奉献精神中体现自我,让雷锋精神真正扎根中行,让点滴传递力量,让平凡彰显激情,让青春绽放精彩。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