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科创板助阵战略新兴产业 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联接发行在即

来源: 中证网   2019-04-29 10:10:00
分享:

  随着科创板受理企业不断增加,科创板投资进入加速进行时。由于科创板旨在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A股战略新兴板块也由此成为市场关注焦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今年以来涨幅高达38.25%。据悉,以紧密跟踪战略新兴成指表现为投资目标的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联接基金将于5月6日在建设银行、华夏基金等渠道公开发行。对于看好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者,不妨借道该基金抢先布局。

  证监会在此前发布的《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中指出,科创板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我国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资本市场也不断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方向企业的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将进一步享受政策和产业红利,蕴藏巨大投资价值。

  在战略新兴产业长期向好的大背景下,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联接基金将成为投资者把握这一机遇的有力工具。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实现跟踪战略新兴成指,获得与指数收益相似的回报。战略新兴成指选取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产业、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100家上市公司,这些标的聚集了一批各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能够充分反映战略新兴主题行情,投资者投资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联接基金就相当于间接一键买入100只有代表性的战略新兴产业个股,可便捷有效地分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成果。

  目前,新兴成指市盈率和市净率均接近历史平均值,在科创板推出、经济结构转型和战略新兴产业被广泛看好的大背景下,具有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5.31%,跑赢上证指数表现,自去年7月13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9.87%。

  近些年,华夏基金持续深耕指数投资和ETF产品线,包括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在内,华夏基金目前共在运作15只权益类ETF,已经打造了覆盖综合指数、权重股指数、中小盘指数、行业指数以及海外市场指数的全面ETF产品线,ETF运作经验丰富。2018年,华夏基金成为业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ETF规模占境内全部股票ETF规模的27%,行业龙头地位显著。

关键词:华夏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