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石家庄“石惠卡”开通地铁刷卡过闸功能

2019-04-30 16:57:00 作者:边晓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4月29日,石家庄市总工会、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石家庄共同举行石家庄“石惠卡”开通地铁刷卡过闸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宋成武,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赵昱辉,市轨道交通工会主席狄政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崔英才经理及市内五区总工会主管普惠服务工作副主席、各产业工会主席参加本次开通仪式。

  “石惠卡”是由石家庄市总工会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独家发行,免费为全市工会会员办理的纯公益性质会员专属服务卡。持卡职工可享受市总工会提供住院补助、免费保险等多种服务,还享受建设银行提供的年费、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免系统内异地存取款手续费、手机银行汇款手续费等多种费用免收,双方还为“石惠卡”加载了符合交通部标准的公交“一卡通”钱包,开展了优惠采摘、优惠美食、优惠观影等多种活动,真正将普惠职工的工作落到实处。以“石惠卡”发行为纽带服务好广大职工,与建设银行“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一脉相承。

  为了持卡职工的资金安全,“石惠卡”内安装有两个芯片,一个是银行卡,一个是公交钱包,互相独立。公交钱包有余额,才能刷卡乘车。目前,公交钱包充值主要方式有两种,一是在公交公司“一卡通”充值点进行充值,另外就是通过建设银行自助便民机充值,也就是当你银行卡内有余额的情况下,通过遍布全市建行网点的便民缴费机,将银行卡内的钱转存到公交钱包。

  此次在市总工会、建设银行、市轨道交通公司和市公交总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实现了“石惠卡”乘坐石家庄地铁功能,这是四方共同为“石惠卡”持卡职工办的一件好事、实事。建设银行将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服务,为石家庄市普惠服务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关键词:石惠卡,石家庄,地铁,刷卡过闸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