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河北:务实办好经洽会 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2019-04-30 09:12:4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贾楠 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4月29日,“5·18”经洽会筹备工作调度会暨全省一季度外贸工作分析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调度经洽会筹备工作,就务实办好经洽会进行了具体安排;通报全省一季度外贸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就做好下步外贸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省长夏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延军指出,当前,经洽会筹办已进入冲刺阶段,省市要尽快集中办公,形成沟通顺畅、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优化大会活动,以国际化视野设计和布置展览,加强与客商会前对接,精准推进合作项目,精心搞好会务保障,合理设置商务洽谈区,务实办好“5·18”经洽会,努力在促进贸易成交、项目合作上取得更大成效。

  夏延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确保二季度经济发展好于一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加强外贸运行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做到底数清、发力准、成效好。要抓住重点地区、重点产品、重点市场深耕细作,提升开发区外贸发展主战场作用,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和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要强化责任落实和政策供给,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关键词:河北,经洽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