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中国平安车险:加快理赔效率,实现3天可到账

2019-05-05 14:00:2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理赔,是商业车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们判断车险企业可靠与否的主要标准之一。完善顺畅的理赔服务,能够有效帮助车主解决突发性问题、减少相关纠纷,增强对车险企业的好感度和信赖度。因此,除了产品布局等方面以外,越来越多的车险企业也愈加关注理赔服务的打造以及优化。然而由于传统工作流程的局限性,理赔的速度与质量难以同时得到满足。作为专项性强的知名保险公司,中国平安车险为了突破这一瓶颈,不断地创新运营思维,付出了诸多努力。

  据了解,中国平安车险在全行业首个推出了“报案到赔款,3天到账”理赔时效承诺,以提升理赔的效率、缩短车主等待的时间。这样一来,可以让对应的家用车主在报案后就能享受快速理赔,3个工作日内拿到赔付款项。如果超出承诺期限,平安车险将按3倍银行活期日利率支付车主罚息,具体为:车主可获得3倍罚息金额= 实际赔款金额x超出天数x银行活期日利率x3倍。

  在中国平安车险如此有力的保障下,车主不用担心一次事故就给自己带来资金困扰,并且能集中在3天内把需要和车险企业打交道的事项统统办妥,不用分散多次,劳心又费力。

  另外,车主只需满足以下要求即可适用该理赔服务:1.符合“先赔付、再修车”四项适用条件;2.赔款金额万元以下、事故属单方事故、事故车辆当日到指定维修厂维修;3.家用车收款开户行属于中、农、工、建、交、邮政、平安、招商银行之一。

  中国平安车险所给予的实效承诺,相当于为车主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使得理赔能够变得更便捷,也更人性化。保障时效的同时,平安车险还考虑到广大车主会在多种场景下有着不同的理赔需求,支持提供有针对性的理赔服务,如全国通赔服务、信任赔、高峰快闪等,逐步构建了灵活丰富的理赔机制,从而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

关键词:平安车险,理赔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