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与开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宋金玉 2019-05-06 17:45:00
分享:

  4月29日下午,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与开滦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开滦集团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双方在加强战略合作的背景下,由辖属浦发银行唐山分行党委与开滦集团机关党委同时签署了党组织共联共建协议,并与开滦集团所辖两家子公司签署了跨境外币资金池、人民币信用证等业务落地协议。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起在致辞中表示,浦发银行能够服务一家百年企业,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个事情,石家庄分行、唐山分行党委能够有这样的机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改革开放进入到新的阶段,中国进入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能够与开滦集团有这样的合作机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党建联建共建,倍感荣幸。对开滦集团多年来给予浦发银行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浦发银行经营发展情况,对开滦集团值得尊重的百年民族工业品牌,作为我国煤炭工业的摇篮,实现的多项中国历史第一,表示高度崇敬;对开滦集团多年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表示高度认可。浦发银行和开滦集团的合作,不能仅停留在存贷款、票据、信用证等基础业务上,而且更要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在投资银行、金融市场、海内外、表内外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合作。党的十九大以来,浦发银行一直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意识,这次战略合作签约,把党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就是要突破原有的业务上的简单粗放式的合作模式,上升到精神层面,上升到信仰层面,通过党建引领,促进银企合作项目的落地;通过党建切入,在战略转型,结构性改革和未来发展的创新上,谋取新篇章,探索新路径,找出新节点,最终实现和开滦集团共抓新机遇,共谱新篇章,共迎新未来。

  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建公在讲话中介绍了开滦集团历史进程、党建传承和近年来取得的经济运行质量新突破,转型发展新成效。指出,浦发银行与开滦集团不断深入合作,成果显著,积淀了友谊,加深了感情,奠定了长远合作发展的工作基础,实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党建共联共建,是双方战略高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金融体制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深化产融结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开滦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和党建共联共建为新起点,新纽带,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扩大与浦发银行的合作广度、深度,实现与浦发银行的合作共赢。希望浦发银行各级机构不断加大对开滦集团的支持力度,促进开滦集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