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太平人寿保险走新时代发展战略,树立“共享太平”发展理念

2019-05-07 10:06:3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中国上市险企2018年年报季可谓“愁云惨淡”,除个别险企受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更等因素影响,出现净利润的较快增长外,其他核心业务指标,例如总保费收入、个险首年(新单)期交保费收入、一年新业务价值等的增长都出现了放缓乃至负增长。压轴出场的中国太平却带来了不少惊喜。

  3月29日,中国太平发布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其总保费及保单费收入达到1996亿港元,同比增长11.7%;总资产达到7521亿港元,较2017年年末增长12.8%;股东应占溢利68.84亿港元,同比增长12.2%,均实现了较快发展。

  

  2019年中国太平新时代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是“1个战略愿景”、“6项战略举措”。其中,1个战略愿景是指确立了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现代金融保险集团”;6项战略举措则是指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意识,树立“共享太平”的发展理念,确立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建立信息化的发展基础,构建市场化的发展机制和发挥国有企业的治理优势。

  为打造“共享太平”品牌形象,中国太平发布“为您分担风险,与您共享太平”广告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以公司为核心成员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高质量进入世界500强,并再次入选2018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

  

  踏入2019年,不但是太平创业90周年,也是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国太平将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国家重大战略导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职,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防范金融风险原则,推动保险业务转型升级,推动国际化战略布局,推动信息化持续提升,推动市场化改革深化,保持保险、投资和产业的良性循环和稳健发展,提高骨干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保持战略定力,提倡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太平创业9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太平人寿,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