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前瞻视角布局港股投资机会 富国民裕沪港深精选深度投资成长股

2019-05-10 15:21:18 作者: 来源: 中证网
分享:

  在经历了一波暴涨之后,近期A股市场迎来宽幅调整,各大指数涨幅纷纷回撤。实际上,作为国际上的新兴市场,长期以来A股市场具有明显的“快涨快跌”的特点,整体波动幅度明显高于海外成熟市场。以港股市场为例,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过去10年恒生指数上涨68.45%,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有11.41%。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近10年恒生指数的年化波动率为18.77%,而上证综指的年化波动率高达22.39%。相比于A股市场,长期来看,港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波动低、业绩优的特征。

  对此,正在发行的富国民裕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峰表示,港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比较多,这意味着大部分情况下不会产生过分的泡沫。遇到下跌时,也会相对来说比较理性一些,很少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据悉,富国民裕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是一只标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综合指数收益率×7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20%。从业绩比价基准不难看出,该基金成立后将重点布局港股市场。

  前瞻视角布局港股市场,富国基金坚定看好港股市场投资机会。随着港股市场的调整,港股市场从诸多角度为新基金布局提供了良好的时间窗口。

  首先,从A股与H股联动效应看,虽然经历一波调整,但年初至今沪深300指数涨幅依然超过20%,而恒生指数上涨仅12%左右,港股市场存在明显的“补涨空间”;其次,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看,当前港股市场的估值依然便宜。当前港股市场的估值在11倍左右,距离港股牛市高点的20倍水平具有较大差距,依然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同时,对于相同的行业板块,国内相对港股市场往往更贵,对于想投资中国概念股的外资来说,投资港股市场安全边际更高。此外,从盈利的角度看,由于去年下半年市场盈利基数较低,今年下半年会看到盈利的一个非常漂亮的增长,从而逻辑从估值转为盈利,可以赚到企业盈利的钱。

  “富国民裕沪港深精选成立后将以成长股投资为重点。不管港股或A股市场,从复利的效果来看成长股的长期回报都要好于价值股。”张峰表示,富国海外投资团队一贯注重成长股投资,追求有质量的成长,始终坚持以基本面为核心,自上而下精选个股,做中长期布局,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期投资收益。

  事实上,富国基金早在2012年就组建了一支精英投研团队,开始管理富国中国中小盘QDII基金,率先掘金港股市场。凭借团队“沪港深系列”产品突出的中长期表现,富国海外投资团队近年来斩获了囊括三大报在内的15个荣誉奖项。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张峰管理的富国中国中小盘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117.13%,大幅跑赢同期恒生指数48.28%的涨幅,并获得23.85%的超越基准回报。2018年该基金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最具含金量的“2017年度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奖”。

关键词:富国民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