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中国平安车险:发挥科技作用完善理赔服务

2019-05-13 14:53:32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目前,平安产险开发、经营的主险已超过1000种,能为个人、家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服务。它的经营业务范围涵盖企财险、工程险、责任险、货运险、短期健康险与意外险等一切法定产险业务及国际再保险业务。而中国平安车险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多样化的理赔方案有效缓解了汽车事故纠纷,为广大车主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扮演着不可缺失的角色。
  自1993年正式开办以来,中国平安车险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不断地开拓创新,获得了稳定的发展。现今,其车险规模占整体车险市场的23.2%,客户数量达到5537万。经过在行业内的长期探索与积累,平安车险深刻地意识到了科技的力量,持续深化“科技+金融”,积极引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并落实到包括理赔在内的各个环节上。
  比如,中国平安车险充分发挥AI作用,对业务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已经实现了96.4%的现场案件仅需5-10分钟就能被极速处理。智能闪赔可以秒级定损定价,极简流程理赔服务“信任赔”,最快一单理赔仅耗时49.8秒,平均耗时不到3分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另外,车险理赔触点客户净推荐率高达80%以上。
  而“平安好车主”APP则通过聚合广泛优质的车生态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一站式服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注册用户已突破5500万,绑车用户数突破3,400万。移动端地服务入口,也为理赔增添了新途径、新方法。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各车险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开始趋向于同质化,如何突破重围打造特有优势成为了前进道路的难题。未来,中国平安车险将加大科技投入,完善理赔服务,巩固综合实力,以应对日后的重重挑战。

关键词:平安车险,科技作用,理赔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