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分行创新党建共建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9-05-15 14:5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这次研修班学了不少内容,看到了很多以前连想都想不到的东西”,邢台清河县常务副县长樊英俊说,“三期研修班我都参加了,每次参加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学一次就感觉自己又提高一次。”

  这位领导提到的研修班,就是中国银行邢台分行4月14日-19日在广州举办的邢台市“现代金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的常务副县长、6位市直宏观部门、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的负责同志参加。研修班得到了邢台市委市政府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的高度重视,邢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总审计师张晓丁出席并讲话。

  其实,这已经是中国银行邢台分行牵头举办的第三期类似的研修班了,这是该行以党建共建为媒、强化实体经济服务的又一新举措。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一直以来,中国银行邢台分行始终秉承“立足邢台、服务邢台、建设邢台”的经营理念,在坚持主业、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积极思考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方式。

  2017年,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邢台市委、市政府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为政银合作打开了思路和通道。在邢台市委、市政府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期金融研修班在中国银行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成功举办。上海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中国银行邢台分行的干部员工增添了信心;随后的两年,该行又连续在江苏、广州举办了研修班。研修班取得了巨大成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中国银行的金字招牌在邢台市更亮了、口碑更好了。有时领导之间见了面,还不断回忆在研修班学习的情景;有的领导还会问,下次班什么时候办啊,还会为办班提出自己的建议。

  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参与邢台市的其他党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共建内容。十九大闭幕后,该行承办了第8期邢台市“邢襄讲坛”,邀请中央党校教授,第一时间为全市领导干部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该行还邀请省行专家,参加隆尧县“行长大讲堂”活动,为当地380余名领导干部讲授金融知识。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党建共建犹如一缕暗香,通过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的同频共振,对政银合作、银行发展产生了持久深远的影响。近三年,该行新增行政事业单位客户558户,行政事业客户规模达到了1167户,并且在原来介入较少的社保、医疗、教育、卫生等行业也实现了突破,为中国银行邢台分行的稳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何凤领)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