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5·18”经洽会】“冰雪崇礼、邀约冬奥” 第三届冬奥冰雪产业展将亮相“5·18”经洽会

2019-05-16 14:53:4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2019雪季我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首次突破1000万。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烟成群)由河北省政府主办,张家口市政府、省冬奥办承办的第三届冬奥冰雪产业展将于5月17日至21日亮相“5·18”经洽会。今年展厅面积达800平方米,透过这个窗口,人们将充分了解张家口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就与进展。

  “第三届冬奥冰雪产业展以‘冰雪崇礼、邀约冬奥’为主题,将全面推介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展示国内外知名冰雪装备企业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新方向,充分诠释冬奥文化、传播冬奥精神,让更多民众关注了解参与冬奥。”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吕国新介绍,本次产业展分为洽谈区、实物展示区、互动体验区三部分,突出以展促谈,既是展示和宣传张家口城市形象的窗口,公众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平台,也将是招商引资、对外交流合作的媒介。届时,实物展示区将展示冬奥徽章、冰雪运动用具、器材及冰雪重型装备等,互动体验区的真实滑雪体验机、VR体验、3D滑雪体验等会让公众更深入地了解冰雪运动。

  万龙滑雪场雪道总面积达130多万平方米,树林野雪总面积230万平方米,雪道总长度44.99公里,共有中高级雪道36条,被评为以滑雪为特色的国家4A级景区,他们希望通过“5·18”经洽会,进一步扩大知名度。

  多乐美地作为崇礼第一家外资滑雪场,沿袭了意大利百年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经营理念,是国家级滑雪训练基地之一,可为游客带来良好的滑雪度假体验。未来,这里将成为集滑雪度假、山地运动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

  另外,许多滑雪场、旅游度假区和知名企业希望借助“5·18”经洽会平台推介交流、项目洽谈,寻求务实合作。卡宾滑雪集团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室内滑雪场规划设计、室外滑雪场大型设备供应、滑雪装备的设计研发与生产等,他们将着重推介造雪机、滑雪装备。河钢宣工将重点推出自己冰雪装备产业的第一个产品SG400压雪车。

  2018-2019雪季,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首次突破1000万,较上个雪季增长三成多。目前全省已建成滑雪场37家,居全国第三位,滑冰场33家,总面积49.62万平方米。冰雪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方面有着积极作用,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给我省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张家口市去年编制了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承办国际国内体育赛事70项,举办群众性冰雪运动100项,建立冰雪运动特色学校62所。同时,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全覆盖,274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增长112.3%。

  据了解,按照张家口市规划,到2025年,将打造以崇礼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滑雪大区,建成30个滑雪场、20个以上冰雪特色小镇,届时,每年可满足2000万人次的冰雪运动需求。

  张家口市商务局副局长宋爱生介绍,第三届冬奥冰雪产业展将充分体现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四个办奥”理念,将通过展示,让客商充分了解张家口崇礼区的生态环境和滑雪资源,感受河北人民、张家口人民积极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5·18,经洽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