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行邮税下调首月 河北56位消费者享受到减税红利

2019-05-16 14:56:0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进境物品行邮税税率下调让“海淘”消费者享受红利。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郭潇爽 郭娜) 日前,由韩国仁川进境的9C8790次航班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乘坐该航班的白女士为自己携带的化妆品缴纳了3000元行邮税,这较降税前少缴纳税款750元。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自4月9日行邮税下调,至5月8日,降税首月,石家庄海关征收行邮税2.4万元,减征税款5412元,56位消费者享受到减税红利,主要减税商品为化妆品、箱包、手表等。

  4月9日起进境物品行邮税税率下调,食品、药品等由15%降至13%;部分化妆品、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此次降税是国家减税降费的重要普惠性措施之一,降税品类集中于广大消费者的衣食住行,有利于提振消费和消费结构升级。

  行邮税是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三税合并征收的进口税。进境物品应以个人自用、合理数量为限,个人携带进境物品以5000元为限,超出部分将被依法征税。

  自4月起,河北省进出境旅检口岸实现了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除现金、刷卡外,纳税人还可自由选择支付宝、微信和云闪付等方式缴纳行邮税,缴纳税款也更加方便快捷。

关键词:行邮税,河北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