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5·18”经洽会]沧州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亮相

2019-05-18 13:17:0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沧州展馆。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沧州黄骅港发展前景和态势令人振奋,大好机遇面前,铁路大有可为。我们双方将通过签约,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完善黄骅港集疏运体系,推动“公转铁”,“公转水”,加快运输结构调整,促进实体经济发展。5月17日下午,在沧州(廊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京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伟表示。

  

签约仪式。 记者 烟成群 摄

        当天,共有20个项目签约,其中京铁物流有限公司与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沧州黄骅港铁路集疏运项目,总投资75亿元。双方将共同建设沧州黄骅港多式联运中心,推动沧州黄骅港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发展。共同建设港外铁路编组站,支持沧州黄骅港进港铁路由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统一调度管理。共同推进沧州黄骅港2个20万吨级散货码头项目、7条进港铁路专用线等港口集疏运建设项目,完善沧州黄骅港铁路集疏运体系,共同开展沧州黄骅港大宗散货经营性项目。

        

                     孟村、盐山的弯头管件。 记者 烟成群 摄

        在“5·18”经洽会的河北特色产业专题展的沧州市展馆,既有肃宁县针织服装、裘皮服装和民族乐器,孟村县和盐山的管道、弯头、法兰、阀门等传统优势产业,也有汽车、无人机等新兴项目。

  据介绍,沧州正在形成“6+5”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壮大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绿色石化、生物医药、主题旅游、时尚服装服饰和现代物流“六大新动能”,积极打造激光及智能制造、先进再制造、电子信息及应用、航空航天技术、清洁能源“五大新引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沧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沧州市民营企业直通车办公室”,开启7×24小时智能服务新模式,着力打造了办事理念最先进、办事态度最热情、办事程序最简化、办事方式最快捷、办事成本最低廉、办事成效最显著的“六最”政策洼地。

 

河北嫦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机。  记者 烟成群 摄

关键词:5·18,经洽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