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诚海·慧文杯”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
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

2019-05-20 15:1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2019年5月17日—19日,“诚海·慧文杯”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8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19支参赛队伍、800余名师生相聚在有“新中国的摇篮”之美誉的石家庄,共襄大赛盛举。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承办。

  5月18日上午8时,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礼堂召开了隆重的大赛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董金凤主持,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莲花致欢迎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70年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衷心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会长张晓利对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为承办大赛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各高校应以“国家职教20条”发布为契机,在推动校行企深度合作上谋发展,在产教融合上谋思路,在人才培养上谋创新,全面推动秘书专业建设、发展和改革,为企业提供高效人才,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赛在本科组和高职组中分别评选出团体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个人综合一、二、三等奖和“十佳秘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参赛队荣获高职组特等奖,同时,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被授予特别贡献奖。

  最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董金凤介绍,为办好此次大赛,学院的教务处、管理系、后勤处、保卫处通力配合,协同作战,保障了此次全国性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

关键词: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