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探底回升跌0.41% 稀土概念股爆发

2019-05-21 09:04: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5月20日,三大指数在小幅低开之后,探底回升,沪指盘中直逼前期低点2838点,午后稀土板块快速拉升。

  整体看,板块跌多涨少,其中,前期逆势上扬的种业、人造肉概念、农林牧渔等几个板块大幅回落,跌幅都超过了5%,哈高科、双塔食品跌停。因沪深交易所5月17日暂停或终止上市了一批股票,导致ST板块仍未止跌,ST天润、ST银亿等大量风险警示股票跌停。

  看似弱势的市场,午后稀土概念股爆发。金力永磁直线封板,封单金额高达逾2亿元。正海磁材、银河磁体等个股涨停,五矿稀土、横店东磁等个股大涨。

  科德投资张汉森认为:“在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下,A股只是维持弱势微调格局,这明显是弱中带强的表现。或许市场杀跌动力全部消耗完时,便是多头奋起反弹之机。”

  市场虽然大幅调整,其实依然在2830-2980之间震荡。张汉森认为,短线市场或将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格局,这格局不仅可消耗市场利空影响,同时也可夯实底部行情。不过当这个阶段熬过去之后,市场将开启新的上行行情,他建议“耐性持股不动,等待方向明朗”。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