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A股继续下挫 热点板块缺乏持续性

2019-05-24 09:06: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赵君华)5月23日,A股继续下挫,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前一日大涨的海南概念大幅回落,5G、消费电子、软件等科技股集体回落。

  从近几天行情看,热点板块缺乏持续性。前期大涨的农业、人造肉等板块在短暂企稳后出现大幅杀跌。5G概念走低,龙头东方通信早盘大涨5%后走低,吴通控股跌停,闻泰科技等大跌。银行、保险、基建等权重股集体下跌,表现疲软。证券股盘中一度冲高,但上涨动能较弱,最终冲高回落。煤炭板块午后逆势拉升,可惜持续性不强。稀土概念两极分化,金力永磁等4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芯片概念,保持了前一天的热度,飞利信、润欣科技、光力科技、富满电子涨停。

  “短期外部事件对市场情绪形成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成交量维持低位,指数短期可能维持在上下缺口之间区间震荡。”某证券公司谭浩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指数整体下行空间趋于有限,所以倘若指数再度深幅调整,要敢于左侧抄底。”

  后市投资上,谭浩建议“在指数回调中逐步低吸优质蓝筹,以及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自主可控相关科技龙头”。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