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马上金融赵国庆:以自主创新推动普惠金融更高质量发展

2019-05-29 14:57:0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近日,记者从马上金融获悉,公司在金融风险防控方面的研究实现突破。"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信用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和"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2个课题凭借创新性、实用性、可推广性等优势,在银保监会举办的"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非银行机构一类成果奖。马上金融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的金融科技保障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为推动普惠金融更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金融科技的创新成果正在深刻改变普惠金融的发展方式。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一定要明确科技金融发展策略,抓住科技从底层基础设施跃升为顶层创新先导的战略发展期,以科技实践驱动金融行业流程再造,组织变革和战略转型,催生出智能化、普惠化、无 界化的新金融。

  以马上金融为例,成立近四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科技战略不动摇,自主研发了涵盖前中后台600多项核心技术系统,申请技术发明专利170余项,现阶段已经将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生物识别等创新成果应用于优化和提升金融行业的运行效率、提升普惠金融实践深度中。

  此次获奖的两项课题中"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是马上金融基于Dockers & Kubernetes技术打造一个消费金融领域的类生产环境管理平台并实现DevOps。该平台可以结合容器的基础架构(IPaaS)提高研发测试环境的协作效率、资源利用率,提升项目迭代速度,降低管理复杂度,简化部署复杂度,保障每个业务需求能在流程中快速实现校正或交付,最终能够达到快速交付产品的目标。

  "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信用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课题研究,则是马上金融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消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针对线上消费金融服务的虚拟性给客户身份认证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该研究解决了人脸识别技术中的活体检测、噪声消除以及人脸比对等关键技术,形成一套识别准确率高、运行速度快的线上身份认证系统。目前马上金融自主研发的Face X2.0活体人脸识别技术识别精准度高达99%,大大提升了风控水平、风控效率和用户体验。

  赵国庆坦言,加强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属性,既是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选择,也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马上金融将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努力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通途。

关键词:马上金融,赵国庆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