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与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9-05-29 17:52:1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5月27日上午9时,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与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承德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

  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辉、副主任杨文东、管委会调研员王钧、承德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焦彦辞、承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与服务科科长杜延辉、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行长刘晓东;副行长熊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副行长熊燕与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王钧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刘晓东行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双方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高新区管委会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进科技强区建设步伐的决心。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也将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定位,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全面提升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坚定不移抓好小企业金融服务。一是做好普惠金融。创新小微企业贷款增信方式,扩大抵质押物范围,解决融资难问题。对小微企业实行较低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融资贵问题。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企业客户实行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的政策,全面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三是优化作业流程。全面梳理贷前、贷中、贷后各环节业务流程,减少非必要环节,制定全流程时限管理目标,通过时限管理提升运营效率。四是加强团队建设。组建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团队,调配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专职客户经理,持续加强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团队专业化水平。

  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辉表示,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承德高新区紧紧围绕“一带三区”发展战略,坚持“产城共建、以产为主、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依托“一区三园”发展格局,逐步构建主导产业体系,形成以项目支撑小园,以小园支撑园区的“园中园”发展模式,打造产业链条完整、配套服务优良的特色产业区。为更好地推进企业科技创新,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深入推进全区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高新区管委会与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共同设立承德高新区科技贷款,为科技贷款业务贴息,发挥财政资金对金融资本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加强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作用,促进科技与金融产业融合,支持与引导商业银行对承德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持续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健康发展。(胡彦宾)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