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5-30 17:25:4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近期,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开展了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活动以网点宣传与外部宣传相结合,多角度、多形式的向公众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提升宣传效果。

  一是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各营业网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二是突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组织宣传人员进商铺、进社区,以基层群众为重点,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提高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三是协调联动,该行联合路南仁泰里尚平社区举办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咨询活动,对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进行广播解读,提醒客户一定要做到“四看、三思、等一夜”,不能被眼前利益或“馅饼”所蒙骗。工作人员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活动现场效果良好。

  一直以来,该行坚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工作,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日常化、常态化,通过“外宣内教”,全面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及教育,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切实提升邮储银行的社会形象。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