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长短期业绩俱佳 国联安基金打造可持续投资业绩

2019-06-05 17:20:55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基金作为理财产品,业绩始终是其最为鲜明的旗帜。对于投资者而言,好的基金不仅能够在牛市中为其创造高额回报,更为重要的是,在震荡的市场中,依然能够为投资者“守住风险底线”,能够成功穿越牛熊以及经济周期,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奉献可观的绝对回报。记者盘点数据发现,成立超过16年的国联安基金,凭借“追求可持续回报”的经营理念,以及始终坚持“价值投资为核心”、“长期持续的绝对收益回报”为特色的权益类投资风格,旗下权益类基金整体收益长短期业绩持续亮眼。

  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业绩评级》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绝对收益排名行业前1/5,近五年(2014—2018)绝对收益排名行业前1/2。值得一提的是,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国联安基金旗下成立超过10年的6只权益类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全部超过100%。其中,成立于2005年12月28日的国联安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率为485.40%,不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96.06%的涨幅,同时为投资者奉献了14.06%的年化回报率。

  银河证券数据同时显示,今年一季度,国联安旗下股票基金主动投资管理收益率为32.16%,在108家可比基金公司当中排名第12。探究国联安基金长短期优秀业绩背后的成因,离不开一只优秀的投研团队和公司强大投研平台的支持。

  汇集行业老将,多元策略投资A股市场。作为国内首家“双保险系”基金公司,国联安基金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不盲目炒作市场热点,将在长期中为投资者奉献绝对回报作为投资的最高准则。正所谓,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正是在这种理念的影响下,公司汇聚了多位志同道合的基金行业投资资深人士,并培养了一批投资风格鲜明的新锐基金经理。

  国联安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魏东,具有21年证券从业经验,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其任职基金经理自然年限为14.7年,位居所有基金经理第5名。作为一名行业老将,魏东注重宏观趋势研究,注重选时同时兼顾精选个股,掌舵基金长期业绩优秀并于公募基金20年周年“金基金·最佳投资回报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邹新进,证券从业时间超过14年,其擅长价值型投资,坚持“性价比”导向的选股思路。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传统的价值投资理念只关注股票的价格或者估值,邹新进在关注上市企业“价”的同时,也非常关注企业的“性”,也就是公司业绩的成长性,通过综合考虑公司成长性与当前的估值来精选优质个股。

  长期优秀的投资业绩除了离不开优秀的基金经理卓越的管理能力,同时也源自基金公司正确的价值观、稳定的投资风格和科学的投资框架,只有建立了这种完整的投资体系,才有可能实现长期可复制的稳定回报。在长达16年的投资历程中,国联安基金不断完善其投资体系的同时,公司投资决策充分利用外部研究和内部研究。内部研究员通过自身研究和对外部研究成果的利用综合得出研究结论,基金经理则综合利用内部研究成果和外部研究成果,再加上自身的研究得出最终投资决策。针对当前市场的震荡以及后市走势,国联安基金魏东表示并不担心,并看好未来3年权益市场走势。

  “过去十年,中国宏观经济表观增速不断下行,从高速增长递减至中速增长,但同时也在进行着持续的经济转型,服务业增加值已构成国民经济最大的增量。从经济周期来看,宏观经济的下行阶段已接近结束,M1和社融处于低位,企业的设备更新、改造增速逐渐见底回升,酝酿着新一轮的上升周期。”魏东表示,A股市场目前隐含收益率/无风险利率为2.4,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中长期来看,权益资产处于理想安全的配置时点。消费、科技和高端制造,是未来数年投资的主线,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满足,5G应用等主线拉动新一轮的科技突破,社会化大生产对高端制造业的需求,构成未来数年社会前行的蓝图。科技引领者,消费、制造业的头部公司,是这一主线串起的明珠。

关键词:国联安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