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华夏银行深入护理一线普及金融知识

2019-06-06 15:55:29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5月10日,华夏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的基层青年党、团员们走进解放军第904医院,为忙碌在一线的急诊科护士送去真诚的节日祝福,感谢她们的无私奉献和在平凡岗位中的默默付出,对她们“燃烧自我,照亮生命”的南丁格尔精神表示崇高敬意。

  众所周知,银行作为特殊的服务行业,随时可能面对各种突发事件,这就要求员工以时刻保护客户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迅速反应、处置得当,彰显华夏银行“一心为您”的核心服务理念。为此,院方特别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普及”专场培训。

  急诊科资深护士巢秋萍为华夏银行常州分行的青年员工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救护方法和抓住抢救的“黄金四分钟”、发挥“第一目击者”的作用、厅堂出现客户晕倒时进行“呼、叫、看、摸、按”的急救口诀,并为员工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溺水、噎呛等急救知识与技能。老师教得认真,学员们学得仔细,该行的员工们逐个进行现场模拟操作,准确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步骤和技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学习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常用的急救知识,又能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和日常简单的护理方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够帮助他人,为保障员工对突发疾病的自救和救助他人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提升了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在此之后,华夏银行的青年员工们又深入护理一线与医护人员进行交流互动。由于医护人员平日工作较为繁忙,到银行网点办理金融业务的机会较少,对金融知识与金融服务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因此,该行营业部的员工们前期通过各种调研收集了医护人员关心的金融普及知识,并带来了不同类型的金融知识要点宣传彩页,从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财经热点入手,讲解了目前形势下的金融要点、重点产品、注意事项等,深入浅出,受到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同时,员工还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打击非法集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案例。医护人员兴趣浓厚,双方你问我答,互加微信,现场气氛欢快热烈,银行员工们针对医护人员的需要推荐该行的龙盈理财及大额存单等热销产品知识。

  活动临近结束,白衣天使们对华夏银行的节日祝福表示深深地感谢,她们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问候,也谢谢大家能够记得我们这个即普通又特殊的群体。我们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我们相信,只要肯用心,也一定能收获不平凡的意义。”看着护士们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员工们的内心也充盈着温暖和感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华夏银行营业部的员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既给医院的守护天使们带去了慰问和祝福,又普及了金融知识,均与生活贴近,尽到了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普惠大众的一份责任。

关键词:华夏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