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助推实体经济破解融资难题 邮储银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9-06-03 17:3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和服务社区的战略要求,重点服务小微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积极争当全市经济建设的“助推器”和金融健康运行的“稳定器”。2008年至今,该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09.23亿元,为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截至四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本年累计放款3.79亿元,结余9.0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结余户数193户,户均524万元。

  一、多措并举,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一是发挥优势,走访对接搭建平台。该行坚持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支持实体经济,分行、支行行领导作为首席营销官,第一时间了解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发挥网点优势,拓展获客范围。此外,该行充分利用银税合作平台资源,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精准度,自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走访近500户,放款80余户,放款金额近2亿元,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二是创新产品,线上服务快捷高效。为了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的问题,该行推出了“信用+保证”、“质押+保证”、纯信用贷款等多种担保模式的贷款品种。为满足企业“短、小、频、快”的资金使用特点,该行目前主推的是与税务局合作的“小微易贷”业务,该产品是基于企业纳税信息、开票信息及在邮储银行的综合贡献度等,发放的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该产品无需客户提供抵质押物,最快可实现当天放款,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与服务小微企业小额分散、降低户均余额等政策导向一致。

  三是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升效率。该行以强担保的快捷贷业务为拳头产品,提质增效,服务小微企业。该业务办理流程短、所需资料少,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时间成本,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二、减费让利,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

  除了“融资难”,“融资贵”也是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一大难题。该行主要从降低利率水平及减少企业“倒贷”成本两个方面着手,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贵”问题。

  一是为了让更多的民营企业享受到融资优惠,该行制定了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管控方案,对新老小微贷款客户全面降价让利,价格底线调整为基准利率,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二是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开展,利用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客户“倒贷”成本压力,并以此为抓手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持续优化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优质客户的融资服务体验。截至四月底,该行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累计放款6500万元,实现了对优质客户的无还本续贷,缓解“过桥资金”问题,为企业节约了近100万元的转贷成本,有效的支撑了小微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减费让利、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此外,为了给优秀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创造更多的融资机会、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该行自2017年8月独家冠名了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栏目,帮助优秀项目在央视舞台进行展示并获得意向融资,营造出全社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申晓艳)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