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河北银行4.9亿元助力石家庄山前大道通车

2019-06-10 17:27:00 作者:段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石家庄山前大道实现全面通车。在这条全长约50公里、双向6车道、按国家一级公路标准设计的公路建设中,河北银行主动对接、积极参与,给予4.9亿元的信贷支持,为项目如期完成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作为石家庄山前区域主要干道,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后,山前大道将贯穿鹿泉区,成功连接起京昆高速与石家庄绕城高速,为当地和周边县市区百姓及游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多年来,河北银行鼎力支持交通建设,不断加大对省级、省内高速公路等交通体系建设的资源倾斜力度,全力服务京津及省内区域边界高效、互通互联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先后为京昆高速、京新高速、二秦高速等多个项目发放贷款,还主导发行了全国首单一级公路资产证券化项目,为邯郸武涉公路融资3.8亿元。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该行支持京津冀交通体系建设贷款余额44.5亿元。

  作为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河北银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信贷融资主渠道作用,优化金融供给,拓宽融资渠道,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该行也实现了自身经营和效益的同步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3529亿元,贷款余额2031亿元,存款余额2292亿元。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最高级AAA。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8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308位,较2012年纳入省管时上升393位。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段豪杰)

关键词: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