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12只股基连续三年保持同类前1/3 工银瑞信旗下股基双杰强势上榜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06-11 15:36:44
分享:

  六月翻滚而至,高考也即将拉开序幕,那些成绩优异、叱咤考场的学霸各身怀秘诀,但归根结底都离不开科学的学习方法。投资也不例外,部分公募基金自成立以来便展现出“学霸本色”,典型如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该基金自2015年末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为58.2%,居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前3名,期间跑赢业绩比较基准高达107.19%,排名同类冠军,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学霸的最大特点是持续、稳定优秀。在投资竞技场上,市场变幻难测,想要持续稳定地获取较好收益并非易事。Wind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三个完整年度中,仅有1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连续三年均位居同类前1/3,工银瑞信旗下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工银新蓝筹股票同时跻身其中,其中工银文体产业股票更是两度跻身同类前10,表现尤为抢眼。自2015年末成立,工银文体产业股票次年便一鸣惊人,在当年同类基金平均下跌11%的背景下,以15.72%的收益勇夺2016年主动股票型基金季军。尤为可贵的是,该基金的优秀表现有着良好的持续性,据Wind统计,截至今年5月31日的41个月中,工银文体产业股票有30个月跑赢业绩基准,胜率超过七成,远超同类平均水平。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最近一年、两年、三年中,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回报均位列同类前10,近两年、三年更是高居同类第3和第2名,显示在市场牛熊转换及风格切换背景下,基金业绩仍然能够保持较高的稳定性和领先性。

  查看基金定期报告及第三方研究报告可以发现,工银文体产业股票科学的投资方法和稳健的投资风格首先体现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出色的趋势判断能力,能在有限的空间中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调整来应对市场的切换。例如在2016年年初,即基金成立初期,A股市场急跌,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始终保持了中低仓位水平,较好地规避了市场下跌的风险;二季度基金随即将仓位升至9成左右,并保持较高仓位水平,及时把握住了随后近两年的反弹行情。行业配置方面,2017年该基金精准把握食品饮料和家电家居的估值修复行情,适当增配这两大行业,为基金贡献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其次,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将企业成长作为投资收益的重要来源,聚焦于优质成长企业,并在估值相对合理时买入,以获得高性价比的阿尔法收益。据天风证券研究显示,该基金持股整体偏向于成长性较好的个股,且具有正向且显著的选股能力,同时持有个股集中度并不高,前十大重仓股占比约40%左右,低于同类50%-55%的水平,能够较好的避免个股黑天鹅的风险,保持基金净值的稳定。

  优秀的业绩源于出色的“研”值。工银文体产业股票自成立以来就由袁芳管理,作为工银瑞信研究部大消费研究团队负责人,其出色的管理能力在工银文体产业股票上得到了较好的运用和验证。工银瑞信专业、稳定的投研团队也成为基金投资的强大后盾。据Wind数据,截至5月底工银瑞信旗下基金经理有45人,平均从业年限4.66年,在全行业基金经理人数前十的公司中,平均从业年限最长。依托科学的投研考核方式和良性的投研配合机制,工银瑞信投研团队保持了较高的稳定性,同时,通过持续优化的投研体系,工银瑞信已建立了覆盖境内外股票、债券、基金市场的全面优秀的多元投资管理能力,投资能力不断提升,奠定了在市场大大小小的“测验”中稳健领跑的根基。

关键词:工银瑞信 文体产业股票 公募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