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军工板块业绩增长估值下行 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迎布局良机

来源: 金融界   2019-06-12 17:10:33
分享: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一季度代表大盘和中小盘走势的上证综指、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23.93%和33.10%,二季度则大幅下跌8.15%和15.66%。面对市场的快速回调,嗅觉敏锐的机构投资者通过深挖行业板块中“性价比”较高的板块开始积极为后市布局。其中,军工板块凭借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和较低的估值,成为机构投资者眼中的“明日之星”。

  广发证券在近期的一份研报中指出,通过分析国防军工板块56家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度报发现,在营收方面,56家公司18年同比增长9%(增速同比提高5pct),19Q1同比增长18%(增速同比提高19pct);在归母利润方面,56家公司18年同比增长18%(增速同比提高5pct),19Q1同比增长49%(增速同比提高16pct)18年年报、19年一季度报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的持续提升,说明军工行业景气度提升已经逐步得到验证。此外,根据WIND数据显示,6月6日申万一级行业中的国防军工指数市盈率为58.33倍,大幅低于该指数上市以来109.59倍的平均值,位居5.73%的分位点,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区域。

  在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上,低成本、交易便捷、分散化投资的指数基金正在成为普通投资者投资国防军工板块的有利抓手。正在发行的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拟任基金经理、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表示,相比于主动管理基金,ETF本身具有三重优势。首先,指数整体长期向上。指数是不同公司“周期迭代”,不断有新鲜的血液涌入;其次,指数投资可以极大地降低投资中的非系统性风险;同时,指数投资相对简单,操作透明,能够实现同市场的一起成长。

  在众多国防军工指数中,王乐乐更看好中证军工龙头指数的代表性。“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涵盖军工核心龙头企业30只股票和军民融合相关5只龙头股,共计35只股票。”王乐乐表指出,相比于其他宽基指数和军工指数,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更纯粹、更聚焦、更符合当下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

  王乐乐看好国防军工主题当前的投资前景,他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军工板块作为受经济影响较小的行业更能发挥其防守型的优势。同时,从军工股行情来看,悲观情绪正是孕育牛市的基础。2014年——2015年Q2的巨幅上涨前,指数估值处于低位。同时经过上一轮牛熊转换之后,目前指数估值已经大幅降低,与上一轮牛市初期十分相似,为新基金布局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关键词:富国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