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五方合作机制为河北企业“走出去”提供新助力

2019-06-14 08:52:3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现场答疑解惑记者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6月13日,河北省企业海外市场开拓暨金融机构合作项目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与会各方围绕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关心的问题,开展了国际市场信息分享、金融支持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分析、合作项目对接,受到与会外经贸企业欢迎。

  自2017年,河北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和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共同搭建了支持河北省企业“走出去”“五方合作机制”以来,这样的对接会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在会上,大家共享海外市场项目信息,共商支持企业走出去政策措施,为河北省“走出去”企业走得快、走得稳、走得好,各尽其能、通力协作、共享共赢,合作不断深入,举措不断创新,成效不断提升。

  与以往相比,本次对接会首次设置了助力企业“走出去”圆桌论坛环节,河北省发改委、商务厅、国资委、进出口银行、美国国泰银行和中国信保公司的专家们与企业家们现场交流、支招解惑;首次设置了“走进非洲”“走进南美”“走进东亚”等环节,邀请阿根廷、埃及、哥伦比亚、乌拉圭等国家驻华大使馆的代表现场介绍市场项目情况。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在‘一带一路’从大写意转入工笔画的今天,在推动我省企业‘走出去’、深入融入‘一带一路’方面还需要我们各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不断创新。”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孔宪华说,希望中国信保未来能够与金融机构的伙伴们在以下五个方面形成共识、深入合作:各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以及市场开发的重点上,把河北放在第一梯队;各金融机构的业务政策符合河北产业特点,积极支持钢铁、玻璃、水泥、光伏等优势产能走出去;合力打造专注于河北的团队;对合作持开放的态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谋划金融创新。

一对一对接记者 张青果 摄

关键词:五方合作机制,河北企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