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银担合作,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2019-06-18 15:43: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改善农村地区“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局面,2018年3月,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冀农担”合作协议,在全省推行“冀农担”系列产品。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在各县推广该产品,一年多来,已累计为293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冀农担”贷款1.77亿元,有效支持了当地农业农村发展。

  “冀农担”系列银担合作贷款产品,是专门针对农事生产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包括了“粮食种植贷”“粮食收储贷”“畜禽养殖贷”“蔬菜种植贷”“普惠贷”等产品体系,基本涵盖了农村的全部农业产业项目。“冀农担”业务采取由省农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银行发放贷款的合作模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担保问题,是政府引导、金融机构授信、担保公司增信的合力支农服务新机制。相较于传统贷款品种,“冀农担”贷款具有担保灵活、额度较高等优势,可以更好地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需求。

  为了做好“冀农担”贷款产品的推广工作,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先后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助农活动,宣传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帮助村民普及贷款知识,为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提供必要的贷款支持。

  家住灵寿县的聂大哥就是冀农担的受益者。2018年,聂大哥开始从事生猪养殖,2012年,聂大哥想要扩大生产,但是却苦于没有支撑资金。邮储银行石家庄灵寿支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经过调查,为其发放了10万元的传统小额贷款。聂大哥贷来的款购买新的种猪,由于经营得当,当年便喜获丰收。随后的几年间,邮储银行灵寿支行持续为聂大哥提供金融支持,他的养猪厂越办越红火,所需的金融需求也越来越大,传统的贷款产品也越来越难满足他的经营所需。2018年初,当“冀农担”贷款产品一经推出,聂大哥就第一个提交了申请,并成功获得150万元的授信额度,养殖规模持续扩张。现在聂大哥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猪大户,养殖场占地500多亩,年出栏生猪将近3万多头。看着养殖厂里的猪仔一天天在长大,聂大哥喜上眉梢,带着对丰收的憧憬激动地说道,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感觉以后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是邮储银行始终坚持的战略定位,也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多年来的真实写照。自成立以来,该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通过持续的金融服务优化、业务产品推广、合作平台搭建,让众多的农户获得了更有效、易获得的金融服务,用金融活水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该分行也表示,将继续坚守初心,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撑。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