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重返2900点 题材股全面开花

2019-06-20 09:43: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赵君华)6月19日,在利好加持下,A股高开低走,重返2900点。

  受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印发消息刺激,相关个股爆发,光一科技、中国科传涨停,安妮股份大涨。同时,上交所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启动IPO,刺激券商板块集体大幅跳涨,早盘涨幅一度超过6%,华林证券涨停,中国银河、天风证券触及涨停,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大涨;同时,因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属于集成电路行业,市场预期科创板公司上市带来的溢价炒作利好二级市场存量个股,间接导致半导体和元器件两大板块多只成分股涨停,进而带动安防概念、华为、苹果概念等悉数爆发。

  黄金、有色、猪肉、钛白粉等板块小幅下跌,表现疲软。银行、房地产、汽车整车、基建等权重股相对表现一般。

  某证券公司谭浩表示:“在前两日缩量整理之后,反弹大幅提振市场信心。短期市场可能继续受G20会议影响,而随着积极因素的积蓄,以及外围环境的缓和,下半年市场有望逐渐震荡回升。”投资方面,他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